得不到群眾的注意力,賺錢獲利什麼的就都別談了!

現代人每天的注意力都很忙碌,有太多螢幕上的資訊要關心(手機、平板、電腦、電視等)。因此,有效抓住人們的目光是現在很重要的商業技巧。

不論目前在搞電商、金融轉型、Fintech、廣告行銷、媒體投放等,個人很推薦看看此書的提到的概念。

 

在現在這個資訊來源豐富的時代、消費者眼球越不容易專注在某一件事上,要如何讓自己的產品在現在的眾多的資訊中,被潛在客戶的眼球注意到的『注意力經濟學』就是很重要學問

所以看到此書的副標的『在分心時代,如何抓住眾人的注意力』這句話,就很吸引我買來看看。

 

引誘科學.jpg

 

 

引誘科學 從行為學的角度介紹了如何讓目標對象察覺到你的產品(或你)產生,並且在察覺後如何讓目標對象持續關注,最後又要如何讓目標對象對你的產品(或你)的愛不釋手的機制。

必須從目標對象的三個注意力階段進行轉換

階段一:即時注意(察覺) 

階段二:短即注意(關注)

階段三:長期注意(愛不釋手)

最白話的說法如下:

階段一:點火

階段二:添柴 

階段三:燒旺

 

而要如何誘導目標對象對你的產品(或你)目標對象的進入且在這三個階段轉換?

書中從人類行為的角度提出以下幾個誘因作為參考:

1. [自動誘因]:引起『即時注意』

2. [框架誘因]:引起『短期注意』

3. [顛覆誘因]:引起『短期注意』

4. 獎勵誘因 (短期)(長期):引起『短期注意』及『長期注意』

 

5. [信譽誘因]:引起『長期注意』

6. [懸念誘因]:引起『長期注意』

7. [肯定誘因]:引起『長期注意』

 

書中針對各個誘因的介紹心得,會陸續放在此 blog 中『引誘科學』的資料匣中,與對此主題有興趣的朋友們分享!

arrow
arrow

    Ch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